学校体育场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“农耕文化园”启动仪式

时间:2024-03-22 浏览量:315

 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 国务字印发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》要求,拓展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场所,我校于2024年3月21日上午9:00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“农耕文化园”启动仪式,副校长张学堂、学生处处长钱穆萨、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、后勤处副处长马红梅、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,以及各二级学院劳育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、劳动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共30余人参与。

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“农耕文化园”启动仪式

副校长张学堂出席并讲话

  劳动教育教研室任梦阳教师首先介绍了基地情况,提到了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“农耕文化园”的位置位于校园西南角,基地于2023年10月开始筹建,得到校学生处、公共课部的指导和各部门的支持,由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实施,基地以农耕文化为主题,集花草种植、果蔬种植、墙体美育、文化宣传为一体,划区域传承式管理,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,使学生在劳动中出力流汗,接受锻炼、磨砺意志,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。

  副校长张学堂对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期待,提到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,直接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、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,我校劳动教育基地的建设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平台;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劳动、各二级学院和劳动教育教研室老师做好主导作用、同学们能够珍惜劳动机会,共同合力加强我校劳动教育工作做出成效。

  下一步我校将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抓手,进一步优化劳动实践成果,丰富学生劳动教育形式,形成“劳动教育+”实践模式,营造交院劳育文化氛围。